iamJA

今天我很开心

【皇权富贵】当你走进我的生活(28)

高冷憨憨学霸叁×开朗学霸肆

txl合法×私设×暗恋/明恋

根据作者真实经历改编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第二天一早,黄明昊就迷迷糊糊地行了,他看了看周围,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。突然胃里一阵翻江倒海,他赶紧起身跑去厕所吐了一会儿。

 

“靠,范丞丞,害得我吐成这样,存心的吧你!”

 

看来黄明昊已经完全忘了昨晚自己说过的话。洗漱了一下,范奕蕾正在楼下准备早餐。

 

“昊昊醒啦?来吃早餐。”

 

“我昨天是怎么回来的?”

 

“额,我在路边刚好看见你和范丞丞,就把你接回来咯。”范奕蕾没有掩盖事实,

 

“我和范丞丞?我俩当时在干嘛?”黄明昊害怕范丞丞乘人之危,

 

“范丞丞就抱着你,然后你还哭得挺伤心的。”

 

“???”

 

黄明昊满脸问号,范丞丞果然占自己便宜了。他打了个电话:

 

“喂。”

 

“醒了?怎么样?好点了吗?”

 

“什么怎么样,都怪你!”

 

“鬼知道你从来没喝过酒啊!”

 

“中午出来,找你有事。”

 

“好,在哪儿?”

 

“假日广场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黄明昊气呼呼地挂了电话,然后继续吃着早餐。

 

“那个,昊昊,你现在还有没有喜欢的人呀?”范奕蕾问,

 

“啊?干嘛突然问这个?”黄明昊也被问懵了,

 

“就是好奇嘛。”

 

“了解我的人都知道。”

 

黄明昊只是侧面回答了,其实“了解我的人”指的就是蔡徐坤他们,他还喜欢着范丞丞,不过范奕蕾却误解了他的意思,以为他没有喜欢的人,毕竟,在范奕蕾眼里,自己是最了解他的。

 

 

中午,范丞丞顶着太阳等黄明昊,黄明昊到了之后,就先去了星巴克,范丞丞也跟着。

 

“昨晚你对我干了什么?”黄明昊直戳戳地问了,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范奕蕾说你抱了我?”

 

“因为看你哭了呀,安慰你。”

 

“我怎么就哭了?”黄明昊越听越疑惑,

 

“你想知道你昨天说了什么吗?”

 

看范丞丞的坏笑,黄明昊就知道,昨天自己酒后吐真言了,这下完了,范丞丞该不会知道自己还喜欢着他吧......

 

“不、不想知道。”黄明昊还是拒绝了,与其让范丞丞说出来,还不如装作不知道,这样还避免了尴尬,

 

“行了,中午吃啥?我请客,就当赔偿你了。”范丞丞说,

 

“我都随意。”

 

范丞丞拿着咖啡就走出了星巴克,黄明昊也跟上了,免费的午餐谁不要啊!

 

来到一家火锅店,黄明昊吐槽道:

 

“大哥,谁大中午吃火锅啊?”

 

“这家很好吃的。”

 

说完范丞丞就拉着黄明昊进来,黄明昊也是十分不情愿地被拉进去了。

 

“你先点吧。”

 

“你说的啊,你买单。”

 

黄明昊说完,就发挥了自己点菜的特长,把招牌和火锅精华都点了一遍。刚想给范丞丞,范丞丞就马上递给服务员了。

 

“你不点?”

 

“我觉得你点的就够了。”

 

“切。”

 

“小贾,你消气了?”范丞丞试探性的问了一句,

 

“你猜呢?”黄明昊当然不会告诉范丞丞,

 

“小贾,我还是最后跟你道歉,我想让你看到我的真诚,我的坚定。”

 

“你要是坚定,当初就不会同意她了。”黄明昊还是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,

 

“但是我想让你知道,我对你不是一时兴起,而是和她在一起之后,内心深处对你还有无数次的心动。”

 

黄明昊没说话。

 

“我一直都认为,相逢的意义在于彼此照亮,虽然中间有些小插曲,但是我们可以共同渡过难关的,小贾,无论你变成什么样,无论你有没有原谅我,这一次,我不会放手了。”范丞丞的语气十分真诚,

 

“我喜欢你不是为了搂搂抱抱,而是我会情不自禁地在乎你,关心你,惦记你,哪怕和她在一起之后。”

 

“范丞丞,我不想聊这些。”黄明昊终于开口,

 

“但是我想让你知道,我对你不是冲动,我会一直等你,反正我们还有两年,我等你回心转意的那一天。”

 

范丞丞说,这句话有点让黄明昊动摇了。

 

“范丞丞,我......我们可以和好。”

 

黄明昊说出口了,但是他并没有说在一起的事情,这也让范丞丞以为黄明昊对自己彻底死心了。

 

“没、没事,继续做朋友嘛。”

 

范丞丞还是有点接受不了,但是他尽量在掩饰着自己的情绪。

 

 

这顿火锅吃的很开心,黄明昊也放下了自己对范丞丞的戒备,范丞丞也很坦然地和他讲了自己和陈维亚的一些事情,然后黄明昊也说了一些事情,范丞丞才知道,原来有些时候,自己一直在误会着黄明昊,让他受委屈了。

 

出了火锅店,范丞丞摸了摸他的头,说:

 

“对不起啊,我的小朋友,让你受委屈了。”

 

黄明昊一脸嫌弃地推开,然后说:

 

“哼,我现在已经是一个成熟男孩了。”

 

“哈哈哈,是是是,小朋友长大了。”

 

在范丞丞眼里,黄明昊永远是自己的小孩。

 

“喂,坤,怎么了?”范丞丞刚和黄明昊道别,就接到了蔡徐坤的电话,

 

“怎么样怎么样?”蔡徐坤用十分八卦的语气问范丞丞,

 

“什么怎么样,看来小贾对我是真的死心了,不过我们现在变成了好朋友。”范丞丞叹了口气,说,

 

“啊?不会吧......”蔡徐坤也不敢相信,

 

“他一直在回避在一起这个话题,大概率是对我死心了,不过做朋友也挺好的,能和以前一样。”

 

“哎呀,没关系的,至少他没生气了对吧?”蔡徐坤安慰道,

 

“嗯对。”

 

范丞丞回答,但是语气还是很低落的。这边,黄明昊在车上和黄新淳打了个电话:

 

“喂。”

 

“怎么样怎么样?”黄新淳也是很兴奋地问,

 

“唉,他应该算跟我表白了吧。”

 

“那你接受了吗?”

 

“没......”黄明昊心虚地说,

 

“大哥你在想什么啊?为什么不接受?”

 

“我觉得朋友可以相处一辈子,但是情侣总会分手的。”

 

“那你就要这么喜欢他一辈子?”

 

“我......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小贾啊,这是你一直期待的事情,为什么你要拒绝呢?”黄新淳也是不理解,

 

“做朋友最好,可以暗恋他一辈子,做情侣呢?到时候分手了还不是我伤心,反正现在任何人都对他造成不了威胁。”

 

“唉,那随你便吧,反正我都支持你。”

 

“对了,千万别跟任何人说我还喜欢他,这件事情,只有你知道。”黄明昊嘱咐着,

 

“行行行,先挂了。”

 

“拜拜。”

 

黄明昊看向窗外,暗恋虽然苦,但是可以以朋友的身份和借口去和他玩。黄明昊希望自己的这个决定是对的。

 

......


评论(38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