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amJA

今天我很开心

【皇权富贵】当你走进我的生活(72)【大结局】

高冷憨憨学霸叁×开朗学霸肆

txl合法×私设×暗恋/明恋

根据作者真实经历改编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在等黄新淳回图书馆拿书包时,范丞丞就已经在看机票了。

 

“你这么早订机票干嘛呀?”黄明昊靠在他肩上问,

 

“这不得提前一周过去适应适应吗?到时候你去那儿又是时差问题,又是水土不服,上吐下泻的。”

 

“哪儿有!”

 

范丞丞嘲笑着,也确实,上一次回国内时,黄明昊就在家躺了一周,吃什么吐什么。

 

“你看,下周二的飞机,直飞巴黎,7个小时。”

 

“下周二啊......也行吧,听我家丞丞的。”

 

“你俩能不能别在一起就腻腻歪歪的?”

 

黄新淳走过来说,但是两人早就习惯了黄新淳的吐槽攻击,甚至说已经免疫了。

 

“我靠,黄新淳你看群里,md明天要社团招新宣讲会啊。”黄明昊闲暇之余看了眼手机,

 

“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。”

 

“还要ppt?就用去年的吧,反正也没啥调整。”黄明昊说,

 

“主席辛苦了,到时候把主席团的人拉进去,建一个招新群。”

 

“谢谢你全家。”

 

黄明昊一个白眼给黄新淳,三人就各回各家了。回到家,黄明昊有点饿了。

 

“丞丞,我想吃东西。”

 

“想吃啥?”

 

“我想吃汉堡炸鸡披萨。”

 

“你怎么一天天净选一些碳水炸弹?”

 

范丞丞嘴上说的,但是还是拿出手机给他点了外卖。黄明昊拿着电脑,盖好被子在沙发上编辑着文案,然后发送给主席团的人。大家都回复收到,然后黄明昊建了一个新群。他打开电视,随便找了一部美剧播放。

 

 

等了一会儿,外卖也到了,范丞丞把桌子铺上锡纸,然后把点的外卖倒在桌子上,顿时香味环绕了整间房子。分量也是刚好够两人吃的。

 

电视剧播放着声音,两人各占据了沙发的一半,都拿着电脑在键盘上敲打着,记起来了就拿一块披萨吃,要是忘记了也就忘记了。

 

范丞丞算是忙完了学校的事情,一看时间已经12点了,黄明昊也刚刚关上电脑,才开始享受碳水盛宴。

 

“宝宝,你说我们到时候去穿啥啊?”

 

“看你想穿什么牌子?”范丞丞挨着黄明昊坐,

 

“不知道啊,这个要定制的吧?”

 

“嗯......”

 

范丞丞好像突然想到什么,心不在焉地回答了一句,然后就拿起手机打开微信。黄明昊平常也不怎么看范丞丞手机,范丞丞的手机又是防窥膜。

 

两人吃吃写写聊聊笑笑,过着再普通不过的生活。

 

“昊昊,你说我俩在一起也挺久了,每天过得都差不多,你会不会腻啊?”范丞丞突然问,

 

“不会啊,过着我喜欢的生活,跟我爱的人在一起,怎么会腻?”黄明昊拿起一块炸鸡说,

 

“那就行,我最近好多朋友,都在快要结婚的时候分手的。”

 

“你是不是想要结婚了?”黄明昊好像看穿了范丞丞的小心思,

 

“那还不得是你先同意,我才敢说。”范丞丞瞬间气势弱了下来,

 

“着啥急啊?难不成你还会跟别人跑?”

 

“那肯定不会,最爱我的黄明昊宝贝了。”范丞丞说完就亲了黄明昊一下,

 

“丞丞,我最近重温了一下我写的书,我才发现,你以前真的好贱呀。”黄明昊笑着说,

 

“什么东西?我以前纯纯眼瞎了好嘛?”范丞丞有预感黄明昊要算旧账了,

 

“想想在A中的时候,我真的是度日如年,就因为你和Livia,把我自己搞得要死要活的。”

 

黄明昊感慨道,范丞丞尴尬地笑了笑。

 

“我记得蔡徐坤和林老师,都跟我说过一句话,镜子碎了再怎么拼都会有裂痕,我俩当时可是碎的成渣了,现在还能这么相爱,怎么做到的?”黄明昊说着,

 

“因为你一直都喜欢我,而我也是。”

 

“那你喜欢我还谈了两个,绝世大渣男范丞丞。”黄明昊一脸坏笑的看着他,

 

“行行行,我渣行了吧,但是我哪怕辜负过Livia,辜负过Cynthia,但是从来没有辜负过你。”

范丞丞突然开始深情,但是黄明昊不吃这一套,

 

“你要不看看自己在说什么?我再给你一次重新说话的机会。”这话出口黄明昊不乐意了,

 

“我选择闭嘴,我的错。”

 

 

两人打打闹闹到2点多,才收拾了垃圾,然后各自洗了澡,才上床休息。

 

这两天黄明昊都忙得要死,又是社团又是学生会,各种各样的事儿,他已经快晕了。

 

周三的时候,早上黄明昊进学校,门卫就跟他说了“生日快乐!”。没错,今天是黄明昊的生日,他已经连续在学校过了两年的生日,所以老生和老师都知道。黄明昊笑着进了校园,就不断地有人跟他打招呼,祝他生日快乐,黄明昊都一一道谢。

 

“生日快乐黄明昊!”黄新淳从后面跑过来说,

 

“哎哟你吓死我了,谢谢你。”

 

黄明昊一脸嫌弃地说,两人一起去学校吃了早餐,只要是黄明昊认识的老师,都在跟他说生日快乐,黄明昊都听累了。早餐的时候,工作人员还给他多拿了一个汉堡,作为生日福利。

 

一天还是平常地度过,虽然说每次大家都会准备一个惊喜,黄明昊也见怪不怪了,不知道今年有没有。他今天还挺想和范丞丞单独过生日的,往年都是范丞丞急匆匆地赶到学校给他祝福。

 

晚上的时候,黄明昊在跟文娱部开会,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,黄明昊才宣布散会。大家就一溜烟儿地跑出去,黄明昊也习惯了,要么就是着急回家,要么就是有惊喜等着自己,黄明昊都预判到了。

 

他自己收拾了一下,迈着疲惫的步伐往门口走去,刚走到教学楼门口,就有一束玫瑰花在自己面前,他拿起来,上面有一张卡片:

 

“生日快乐,Justin。”

 

黄明昊笑了笑,又是惊喜一类的东西,但是他还是很配合,正好这时候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,很应景。学校突然播起了《Happy Birthday To You》,但是几乎人都走光的校园,突然有这首歌让黄明昊觉得毛骨悚然。他走去了图书馆,里面还是暗的,不过门口已经挂着“Happy Birthday Justin!”的气球。

 

“我说你们别吓人啊。”

 

黄明昊踏进了图书馆的大门,然后说。挂在二楼栏杆间的灯亮了起来,图书馆中间的那个屏幕突然亮了起来,内容是黄明昊认识的所有好朋友和老师给他的生日祝福,这个挺有创意,前几年没有搞过。黄明昊心想。

 

最后一个人是范丞丞,范丞丞在视频里说:

 

“祝我最爱的黄明昊小朋友,生日快乐!在我眼里永远是小朋友,永远18岁,天天开心!”

 

黄明昊竟然有些感动,眼角已经有泪花了。突然后面一声巨响,是有人躲在角落拿着礼花炮,等视频结束就出来。黄明昊吓得整个人都抖了一下。然后就是他的好朋友,很多都是学生会的人,出来。黄明昊一开始还有期待,但是看了一圈始终没有范丞丞的身影。

 

“祝我们敬爱的主席,亲爱的学长,优秀的学霸,别人家的孩子Justin生日快乐!”

 

黄新淳带头整活儿,黄明昊被逗笑了。

 

“你要是敬爱我就少让我操点心!”

 

黄明昊说,大家围上去送着自己的礼物,顿时,图书馆的桌子上都是大大小小的礼物。等礼物都送完了,大家看着黄明昊,黄明昊很疑惑,不是应该有蛋糕吗?

 

突然大家让出一条道,黄明昊正对着图书馆的大门,他以为是让自己走出去,刚迈出一步,范丞丞就推着蛋糕走了出来,还在唱生日快乐歌,还有和声。黄明昊笑了笑。

 

“生日快乐。”范丞丞走到黄明昊面前,

 

“亲一个!亲一个!亲一个!”

 

大家开始起哄,黄明昊有点小尴尬,但是范丞丞直接掐上他的脖子,然后抱住黄明昊,碰上了他的嘴唇。大家都在鼓掌,黄明昊感到自己的脸红了。

 

范丞丞也适可而止,松开黄明昊,等着他切蛋糕。

 

“这可是范丞丞一手策划的!”

 

黄新淳开着玩笑,黄明昊却很意外,他以为这又是学生自己组织的。范丞丞在那天晚上就突然想到马上黄明昊的生日,今年他不能缺席,所以他提前几天找到黄新淳商量,并让黄新淳帮忙召集老师和同学录制视频。可以说这次范丞丞走心了。

 

“丞丞......你终于参加了我的生日。”黄明昊看着范丞丞说,

 

“哭啥呀,今天生日我还让你哭,那我还是不是男人了?”

 

范丞丞上前擦去黄明昊的泪水。然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在他耳边说:

 

“但愿年年今日,我都会拥你入怀。”

 

 

黄明昊回家之后,当然少不了和范丞丞的一些“游戏”,代价就是第二天差点下不了床,范丞丞倒是有精力,去学校之前还不忘调戏一下黄明昊。

 

托范丞丞的福,黄明昊还迟到了,但是大学迟到也是很正常,教授也就没往心里去,不过黄明昊迟到还是很少见的。

 

这几天黄明昊都很疲惫,也许是范丞丞那次后劲十足,也许是他确实累坏了。周末一觉睡到了12点,要不是范丞丞叫他,他还能继续睡。

 

范丞丞今天中午给黄明昊准备了部队火锅,这也是在美国很难买到的一些食材了。黄明昊一直嚷嚷着想吃,两人又不可能去韩国,所以范丞丞干脆就地取材,准备了一整天,才满足了黄明昊。黄明昊出来的时候可开心了。

 

“谢谢丞丞!”

 

“别急着谢,我忘记买奶茶了,我下去买,你在家等我啊!”

 

范丞丞说着就穿上大衣,戴上围巾出门了,黄明昊却沉迷于部队火锅以及调节着他的电视节目。

 

今天的天气很冷,是阴天,看样子马上要下雨,所以范丞丞快步走去奶茶店,他没带伞。只不过在等待奶茶的时候,就遇到了很常见的街头采访。

 

看样子是两个大学生,两人拦下了范丞丞,问了名字和在读大学,然后就问了他:

 

“看样子你是单身吗?”

 

“不是,我已经订婚了。”范丞丞笑着炫耀着自己手中的戒指,说着瞎话,

 

“恭喜!那现在想对你的未婚妻说一些什么呢?”

 

“从今以后,我会陪你一起过每一个节日,一起吃你最爱的部队火锅,喝奶茶,看最新的电影,陪你放烟花,一起拍照记录生活,这些幼稚的事情都和我一起做吧!希望我们永远是彼此,但是不分彼此!我爱你!”

 

说着说着,天上突然飘起了鹅毛大雪,冷得范丞丞裹紧了围巾。在两人准备走的时候,范丞丞说:

 

“对了!不是未婚妻而是未婚夫!”

 

说完他看向了不远处自家的阳台已经隐隐可见在沙发上躺着的小孩。

 

为你做的这一切不是因为我愿意,而是刚好因为是你。

 

【完】

 

「后续还会出番外的!」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